4/23(五)高雄好不容易下雨

而且下一整天哦~~

那天中午吃飯時

我跟我阿爸才在說"下這一點小雨,跟沒下一樣"

"對高雄沒什麼幫助"

結果.....居然下一整天

害慘了我~~~~

(但是,身為高雄人的我也不會因此而祈求別再下雨了....因為很缺水,我也不缺德...好冷喔)

為什麼害慘我了ㄋ?

因為下午我要用推車帶妹妹去我阿母家時

還在下雨

我急著要接元去上英文課

只好用一件雨衣蓋在推車上面

自己穿一件之前留下來的拋棄式雨衣(果然經不起穿第二次)

推車上還掛著元的補習書包

一路推到我阿母家(有夠不優雅的)

到我阿母家,果真沒淋濕

心想也還好啦....沒有太糟嘛~~

我阿母對我說 "帶小孩就是這樣啊...."

她應該是心情不太好才會說這樣吧

把妹妹放在我阿母家後

就穿著剛才披在妹妹推車上的新雨衣

騎著我放在阿母家的摩托車去安親班接元

元並沒有在約定的時間完成功課在那裡等我

還讓我等一下下

搞到時間都來不及了

元出來後,我讓他換背補習班的書包再穿雨衣

元上課的書包放摩托車前面的藍子

但是這時的雨勢已經有些變大了

我只好把原本放在摩托車上的我的雨衣包住元的大書包

(完成沒有形象可言)

元要坐上摩托車之前發現車的椅子是濕的

他跨坐上去的話

褲子會濕掉....

趕緊隨便找個東西墊著(真是麻煩使了)

趕緊就出發了....

在途中,元告訴我"今天會冷....."

我發現元穿短袖制服跟短褲

問他是否會冷?

元說"對"

我就開始有些抓狂了

跟元說以後這種情況要打電話告訴我

我可以帶外套去學校

但我知道元已經感冒了

因為早上出門時他已經鼻塞了......

開始有些怪自己不夠關心元

真心疼

(想想以前元剛上小學時

我也曾因為自己覺得冷

就拿一件厚外套到學校給元

那時元的老師還對我說"沒有這麼冷吧?")

總之,那時只有元....凡事都會注意著....

後來到補習班時已經遲到了

趕緊讓他換下雨衣

穿上外套再進去上課

沒有....還沒好

還要把蓋在元大書包裡的鉛筆盒拿出來給元

再包回去

(以後要再放一個鉛筆盒在補習班的書包)

之後我一路狂奔回家

還被其他車子濺濕了腳腳....阿是要把我氣死喔~~

但是....我絕對不會被這些事打敗的

雖然老公出國出差

我可是有請了育嬰假(勇氣十足)

一整天在家帶小孩

我絕對可以把小孩的事搞定的!!!!!!!

回家後

把元跟我穿的雨衣擦乾

又帶一包新的雨衣(好險百貨公司的雨衣贈品還有)

這包新的雨衣是為了晚上回家時要蓋在妹妹推車上的

(這些細節果然是暫時沒秀斗才想得到的)

又找了一個百貨公司公司的贈品→Le souk 的運動毛巾(很吸水)

→這是要去載元下課時要鋪在摩拖車椅子上的

以免他的褲子濕了

再拿一塊乾的抹布→擦摩托車椅子用的

全部整理好後再騎去我阿母家吃晚餐

這樣應該不會再讓不愉快又不方便的事發生了

等到時間快到了要去接元下課時

我發現妹妹也餓了

是她要喝ㄋㄋ的時間了......////

好險....我阿母那天晚上要去文化中心看歌仔戲表演啦

哥哥要開車載她去文化中心

元的補習班就那附近

很順路啦~~~

就請我阿兄去載元回來

結束了這難得的下雨天所帶給我的"不幸"

吃完晚餐回家時

雨也停了.....

真是忙碌的一天

所幸元爸爸也在隔天(也就是昨天啦)

帶著許多戰利品回來了

好開心喔...

整理好再鋪上來....

沒想到出差也可以買成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