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底上了一堂母乳皂之後
狂愛手工皂
因為真的好好洗喔
每次洗我都覺得好滋潤好乾淨

陸續買了一些工具及書
開始我的N次失敗手工皂之旅

為什麼在老師那邊打跟在家打的感覺差這麼多ㄋ?
難道是攪拌器的問題
難道是溫度的問題

總之
每次都要打好久好久才Trace

入模後就又慢慢的油脂分離

開始懷疑我買的材料是不是過期了
重新買一批材料

感覺回來了
就是這是這個ful
8/4很順利的完成我的第二鍋四倍乳母乳皂
欣喜若狂






下面這張是元幫我拍的
照到老媽在網路上爬文

隔天脫模有點不是那麼完美
但是
它硬起來了
阿嗚......
這時我還不知道為什麼它硬的起來
而之前的都軟爛令人洩氣









8/7又打了一鍋迫切需要的椰子油家事皂
要洗妹妹的尿布
也很順利地完成
在打皂的時候我反覆思考為什麼會和之前感覺差那麼多
之前的靡爛狀態很像書裡說的液體皂的現象
難道
莫非
果然
我買錯成氫氧化鉀了

打開櫃子一看我買了2罐氫氧化鉀
么壽喔
之前的材料都浪費了
還有我的母乳耶


真的是
好大的代價喔
害我沮喪了好久

好險有發現問題

昨天又打一鍋
等脫模再拍照po上來











這次脫模很漂亮
只是我倒太滿了

做完沒多久
完全如書上說的
溫度會飆很高
好開心









這個架子是之前網友教的
用大創的木板釘的
想當初我釘的時候
已經懷孕了
還不知道
真是的

現在用來晒皂
真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